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河北魏县“四轮同驱”抓牢安全生产监管

2021-04-19 16:4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王辉)今年以来,邯郸市魏县把安全监管作为加快邯郸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保证,县应急管理局协同职能部门,“四轮同驱”抓牢安全监管,确保经济社会安全高质量发展。

抓学习强队伍。该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魏县发展、我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善谋大事、敢干难事、会做常事”高理论素养干部队伍。县应急管理局以“钻业务”为标杆,树学习型股室,带动全局强业务、快发展,开展股室争创评比,扭转精神面貌,创建一流服务机关,评树优秀干部典型,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干部队伍转观念求突破。

抓业务强技能。为更好服务社会,县应急管理部门采用“工作倒逼技能法”,本着“缺什么学什,全面学”的原则,激发干部强政治、钻业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魏县发展、我做贡献”,补足精神和业务之钙。全局上下坚持实践+理论,网上找线下看、同事议、股室辩,在安全监管实践中比业务能力,在工作推进中比业务技能,形成了强大的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

抓排查优服务。通过学习,全家上下牢固树立起应急管理执法服务并非找事,而是医治社会生产安全隐患的政府工具。全县域实行条块化管控、区域化执法,进行拉网式排查执法服务。针对县经济开发区生产企业多、行业多、规模大,安全生产监管任务重要的实际,专门聘请专家开展专业执法检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针对主城区经营行业多、情况复杂的形势,组织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行业部门排查、多部门联合抽查,不留一处安全隐患,时时刻刻保证主城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对于乡镇区域,采取属地负责、综合监管,整合人力技能深化排查执法服务,推进全域生产经营安全健康。

抓责任严落实。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管理思想,筑牢“底线思维、安全发展”意识。实行网格化区域监管责任制,落实“一专五区一包联两下移”,实现社会生产安全责任全覆盖,县、乡、村织起安全监管责任网。全县建立一个专门危险化学品监管网络,主城区划分五个分区域,建筑、交通、餐饮等各个行业落实部门安全管理员,每个生产经营单位设立专职安全科室或者安全员,各乡镇、村以片为区域量化细化分包责任,做到不留死角死面,无缝隙对接。

目前,全县多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检查正在进行,已聘请专家6名、行业专家3名,开展部门联合执法50人次,发现问题358条,整改350条,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跟踪督办整改,严格防范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