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高巍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2021-04-16 11:12:38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对进一步创优金融环境提出要求。政府副县长何晨,有关县直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关于企业贷款、增信、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作用,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巍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和大量工作,全县金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大、方式还不够活、效果还不够好,要进一步正视短板不足,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创优金融环境,优化金融服务,努力开创全县金融工作新局面。

高巍要求,一要硬化考核措施。坚持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由相关县领导牵头,组织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根据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存贷比等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有关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建立定期调度、分析、排名工作机制,引导和激励金融机构提高服务水平,助力经济发展。二要发挥平台作用。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平台功能作用,强化信息公开和资源共享,畅通金融机构与企业信息沟通对接渠道,致力打造成为企业、银行、政府三方协同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资金供需双方线上高效对接。三要积极主动参与。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我县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和国资委定点帮扶重大机遇,围绕目前县委、县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的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选配专人到金融办跟班学习,认真研究、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四要全面解放思想。学习先进地区工作思路,打破固有思维和模式,在项目打包、资源整合上动脑筋、想办法,探索资本化运作方式,拓宽打通融资渠道,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真正为项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项目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晨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