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河北魏县以花为媒招商引资

2021-03-25 15:19:3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春风起,千树万树梨花开。眼下,魏县20万亩梨树花绽枝头,笑迎八方宾客。

为助力乡村振兴,魏县依托独特的梨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和“引黄入冀”“引黄补淀”水资源优势,发展河湖相连、梨水相间的梨文化生态旅游业,打造了礼贤台、漳河湾、魏祠、东南温、前后闫庄等一大批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景点,形成了“水系连通、碧水绕城”北方独特美景,县城有66公里环城生态水系和9000多亩生态水面,建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碧水潺潺,小桥流水,梨海如雪,桃红似火,正待游客。

文化旅游搭台,经济项目唱戏。该县在打造梨乡水城生态休闲观光旅游景区,开发梨园赏花、村庄民俗、农家乐生态游基础上,宣传文化部门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文化艺术创作演出活动,举办书画展、摄影展、魏氏宗亲招商会等文化活动,建设梨乡水城大运河文化主题公园,挖掘魏文化、梨文化、水文化,发展德孝文化,打造梨乡水城的生态文化旅游名片,实现文旅融合、经济振兴。

以花为媒,来自广东佛山的张付国在魏县经济开发区建设了鸣仁橡胶地板有限公司。魏县招商引资的德尚环保垃圾发电公司,通过将生活垃圾高温燃烧,用大型特种锅炉产生水蒸汽带动汽轮机发电,年消化生活垃圾29.2万吨,发电9000万度,相当于节约30吨卡车2200多车标煤,可以供全县百万人民日常生产生活43天。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区域中心副总经理张宏斌一行,也就魏县全域水网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等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交流。(王德峰、郭海民、杜廷保)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