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一行来魏调研

2021-03-10 10:09:44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下午,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一行来魏调研,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建行邯郸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索理及有关负责同志,县领导樊中青、高巍、郭涛、魏志凌及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座谈会上,陈中新对魏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魏县长期以来给予建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建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讲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建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金融来打开新局面,用金融科技手段、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来解决社会痛点、难点,助力乡村建设美好生活。建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与魏县“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领域十分宽广。建行将在魏县打造新金融试验田,积极助力魏县四大发展战略,让乡村支部立起来,让产业兴起来,让县域经济强起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推动信贷资源、新金融服务进魏县,真正把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会上,建行邯郸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索里详细介绍了建行邯郸分行支持魏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书记樊中青对建行河北省分行、邯郸分行长期以来给予魏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长期以来,建行充分展现国企担当,助力魏县脱贫攻坚,给予了魏县方方面面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陈行长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对接,加快推进双方合作。希望建行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一如既往支持魏县发展,将更多优惠金融服务政策向魏县倾斜。立足建行实力强、业务广、服务优等各方面优势,创新推出更多金融产品,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助力魏县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樊中青同志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总结与建行合作中的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对接协调,按照既定方案和思路,丰富载体,完善平台建设,提升工作标准,加快推广进度。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组织广大农村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平台使用率,确保作用真正发挥到位。要积极谋划好产业发展,利用好与建行合作契机,引入金融活水,推动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就加强双方合作讲了意见。他指出,近年来,魏县大力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战略部署,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谋划了全域水网、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了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陈中新行长就建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所作讲话,充分体现了建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的创新和担当,饱含着建行对魏县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建行河北省分行、建行邯郸分行能持续加大对魏县的支持力度,在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涉农企业、小微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倾斜,把金融活水资源用好,为魏县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共同开创互惠双赢、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社、县水利局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会前,陈中新同志一行还深入魏城镇东南温村实地查看了裕农通金融服务点建设,详细了解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推广使用情况。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