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河北魏县军地携手救助困难军人家庭

2021-01-27 16: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感谢部队领导、战友和家乡父老乡亲的鼎力相助!孩子正在稳定恢复。谢谢大家!”

张占兵夫妻正在为孩子抹药治疗。

1月26日,空军驻闽某部魏县籍战士张占兵,正在河北省邯郸市邯钢医院照顾烧伤的一对七岁双胞胎儿子,他在电话里感谢军地各方亲人的帮助。

魏县人口106万,是征兵大县,历来就有双拥优良传统。张占兵今年32岁,是邯郸市魏县张二庄镇礼教村人,已参军15年,现为空军驻闵某部四级军士长。他家弟兄三个都是军人,哥哥已退伍回乡搞建设,弟弟还在部队服役,他与哥哥还都在部队成为中共党员。

今年1月9日,张占兵一对7岁双胞胎儿子在老家玩耍时,不幸同时遭遇三轮车汽油烧伤,情况危重,随即转到邯郸市邯钢医院就诊治疗。

张占兵妻子本来身体就有甲状腺疾病,需要治疗,灾难发生后,经济上更是雪上加霜。张占兵得到消息后,紧急向部队请假回乡照顾烧伤的儿子。部队领导和战友了解到孩子烧伤情况后,非常关心,并立即组织捐款救助活动,现已为孩子捐款59304元。同时,县乡村党政部门和乡邻亲属也纷纷解囊相助,通过水滴筹渠道在网上开展捐款救助活动,现已捐款80023元。

部队官兵和家乡社会的关爱为孩子顺利治疗赢得了主动,伤情得到稳定康复。目前,两个孩子已无生命危险,正在顺利康复治疗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