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河北魏县: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2021-01-05 15:30:0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魏县坚持社区、园区、景区“三区”同建,积极发展产业、扩大就业,使搬迁群众有事做、能致富、有奔头。

任户村位于漳河魏县段北大堤内,全村120户534口人。2017年,任户村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建设项目。新社区设计建设了160套装配式二层小院和2栋5层单元楼房,面积从50平方米到125平方米不等,并配套建设了集体公共设施。去年该村80多户300多名群众顺利乔迁新居。为此,乡里专门组织文艺晚会和“饺子宴”进行庆祝。

“能致富”是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的核心目标。在新社区附近和拆旧复垦土地上,蔬菜大棚、密植梨、食用菌、花卉等现代农业园区一个接一个建了起来。前大磨乡党委书记郑占东介绍,结合村东密植梨种植园区和县委、县政府规划的乡村振兴漳河示范带,任户村将通过流转土地打造特色瓜果种植园区,在户村社区建设蔬果冷藏库,拓展完善产业链条,让搬迁群众全部致富奔小康。

与此同时,为实现产业就业增收途径多样化,安置社区内配套建设扶贫微工厂6座,入驻箱包、服装等项目,安排一批搬迁群众“家门口就业”。同时,县人社部门和企业组织搬迁群众免费培训,优先在开发区企业务工增收。此外,该县还设置了多个公益性岗位,聘用建档立卡和普通群众就业,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实现了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记者苑延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