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魏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

2020-12-31 11:27:00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0日上午,魏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樊中青,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金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海军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与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内民营企业及商会代表参加会议。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县领导樊中青、赵金刚、张海军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县内24家民营企业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企业家对魏县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及全县“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民营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更加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魏县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对企业反映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委书记樊中青高度重视,现场安排有关部门对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到位。

在第二阶段召开的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樊中青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讲重要意见。

樊中青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十分关注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樊中青同志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及政策,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建设一支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苦练发展内功,传承好企业家精神。要支持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履职,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做到“服务24小时不打烊,惠企百分之百不打折”。要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惠企政策研究,不断建立完善一系列惠商机制,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努力建设“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深入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抓好民营企业家相关组织规范管理。

樊中青同志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领导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统战部门发挥统筹谋划、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各相关部门和人民团体积极履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职责,各乡镇(街道)严格履行属地责任,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强化能力建设。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习,着力增强工作本领,更好指导服务企业。同时,民营企业家也要注重学习,提高发展能力,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考核评估。对破坏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决予以打击,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会氛围。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金刚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海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