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河北魏县举行全国劳动模范暨省市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2020-12-30 10:45:08 来源:魏县党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9日上午,2020年魏县全国劳动模范暨省市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市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有关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交流体会感受、宣扬先进事迹、焕发劳动热情,激励全县广大劳动群众为建设邯郸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县领导郭涛、苗俊岭、魏志凌、林双廷出席会议。

一进会场,樊中青同志与魏县全国劳动模范和省市先进工作者一一握手,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各条战线上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广大劳动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座谈会上,魏县全国劳动模范和省市先进工作者代表苗银德、魏勇军、庞继红先后发言,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表达了珍惜荣誉、再立新功的坚定决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樊中青同志指出,魏县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省市先进工作者是新时代魏县劳动群众中的优秀人物,是全县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大家在各自平凡岗位上作出了巨大贡献,书写了辉煌人生。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以“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为统领,围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这其中凝聚着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正是有了全县各界劳动者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才有了今天魏县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樊中青同志强调,魏县今天和明天的发展,更需要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魏县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魏县被列入全国仅有的120个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邯郸副中心城市,高铁过境、平原调蓄水库获批、通用机场等重大基建项目相继实施在望,多重机遇交织,各种利好叠加。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及省市有关会议的精髓内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保持进取精神,做创新发展的实践者。当前,全县正值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提升新实力、实现新变化的关键时期,各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在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各个主战场中提高工作标准、持续加压奋进,积极建言献策、担当作为,展现自我、创造价值,主动投身魏县改革发展火热实践,自觉把个人事业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努力在新征程中再续辉煌、再立新功。要强化示范引领,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弘扬正气、引领风尚,自觉拥护和支持改革,带头发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团结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做讲团结促和谐保稳定的主人翁。

樊中青同志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要在县电视台开辟专栏,持续加大对各类先进模范人物广泛宣传,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各级各部门都要关心支持先进模范工作者,以深厚的感情,尊重劳模、关爱劳模,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县工会要发挥主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建立沟通机制,及时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让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高巍同志要求,要把劳模精神弘扬好。县总工会要牵头组织好、真正宣传好,在全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县广大劳动群众满怀豪情投身魏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劳模作用发挥好。县总工会要善于发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涌现出的先进,把他们培树成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各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也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全县干部群众树好标杆、作好表率,示范带动更多职工群众立足自身岗位为建设邯郸副中心城市建功立业。要把劳模关爱开展好。县总工会要一如既往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大舞台。全县上下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确保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形成推动魏县加速崛起的强大合力。

县委副书记郭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和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在省、市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林双廷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10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