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高巍主持召开“裕农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座谈会

2020-11-20 10:08:11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裕农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座谈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相关建议,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政府副县长刘忠良,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水利局、住建局、教体局、卫健局、供电公司、县社、仕望集乡、魏城镇、棘针寨镇、东代固镇、德政镇等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建设银行魏县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就“裕农通”业务工作进展、下步推进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就各自承担任务进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高巍同志强调,“裕农通”业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金融扶贫,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建行河北省分行和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硬化推进措施,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推进“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在魏县落地见效。

 高巍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樊中青关于智慧农村建设的指示精神,站在助力智慧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把“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工作看重看大,切实发挥“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应有效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相关部门要根据金融机构对县域经济、百姓增收的贡献大小进行统计、排名,贡献大的给予支持,贡献小的亮出黄牌,引导和激励金融机构更好地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二要制定行动计划。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想办法、拓思路,成立领导小组和推进专班,拉出行动计划,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落地落实见效。三要坚持试点先行。将“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与现代农业发展、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空心村治理、未利用土地处置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协调推进,积极打造助农金融服务试点村,从点做起、逐步做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府副县长刘忠良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