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魏县召开散煤排查管控与卫片执法整改工作会议

2020-11-20 10:07:40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下午,魏县在县会堂大会议室召开散煤排查管控与卫片执法整改工作会议,就全县散煤排查管控和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县散煤管控和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政府县长高巍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胡延峰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散煤排查管控工作,高巍同志要求,一要明确一点不留目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基层组织作用,以“所有户劣质煤清零和‘双代’完成户散煤复燃清零”为目标,在全县尤其是主城区及周边开展散煤管控专项行动,确保做到“两个清零”,助推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对于个别“双代”未完成户,特别是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众,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特殊对待,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二要开展一户不漏排查。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坚持一线督导排查,主管副职要坚守一线安排部署,有目标、有方向、有重点地排查,确保一户不漏、一家不少。对发现的劣质散煤和炉具要一律收缴,明确处置措施和时限,统一规范、科学处置。同时,要对天然气使用、报警器安装、燃气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排查,确保群众安全使用燃气。三要抓好一丝不苟督导。专项行动督导组要与督查单位同岗同责,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督导工作。督导排查实行日报告、周分析制度,并根据分析结果对督查单位分出A、B、C三类,对C类单位下达书面通知,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四要进行一刻不停宣传。充分运用大喇叭、标语横幅、户外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明白纸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使用“双火源”的危害和燃气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觉禁煤意识和安全意识。五要实施一招不让查禁。市场监管、交警、交通、公安等部门要采取日常联合执法排查和不间断夜查等形式,持续保持查处非法运销劣质散煤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非法运销散煤人员一律采取行政拘留措施,并溯源倒查散煤来源和供销渠道,以最大力度堵塞散煤流通渠道。

就进一步做好卫片整改工作,高巍同志强调,一要正视不足别懈怠。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再增压力、再鼓干劲,加快卫片整改工作进度。二要高标整改别侥幸。对下达的整改图斑,要做到拆除到位、建筑垃圾清理到位、复垦复耕到位,确保高标准完成任务。三要先难后易别退缩。按照“先难后易、先大后小”的原则,先难后易、以大带小,起到拆除一个,影响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四要持续攻坚别松劲。各乡镇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一线指挥、一线督导,压力传递到村,责任落实到人,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带责推进,形成攻坚合力,加快攻坚进度。五要严格督导别手软。联合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开展好全程督查,对思想不重视、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主动的,要挂牌督办、跟踪问效、限期完成,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庆军宣读了《魏县2020年主城区及周边散煤管控专项行动方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贾晓春通报了全县卫片执法整改排位情况。

县政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交警队、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街道办、魏城镇、东代固镇、德政镇、棘针寨镇、仕望集乡等县城周边乡镇部分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