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河北魏县城市建设快速推进 美城乡战略初见成效

2020-11-17 11:26:56 来源:邯郸广电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 魏县大力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战略,对县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大力度改造和翻建,对影响城市整体规划的违章临时建筑进行了拆除,使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夜幕下,魏县主城区在华灯的照耀中流光溢彩,漫步在洹水大道平整的路面上,道路两侧的亮化工程璀璨迷人,美景如画。新翻修的道路平坦宽敞,路两旁的路灯像一簇簇守护城市的光,照亮行人的道路。

在洹水大道和龙乡大街交叉口路旁的一个街头小游园,记者看到,附近居民有的边走边聊,有的在休闲健身、有的在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了使附近居民生活更加便利,游园旁边还高标准建设了公共卫生间,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对公厕进行清扫和保洁。公厕里卫生纸、洗手液、擦鞋机、手机充电等配套设施一应齐全,干净卫生的环境,大大的提升了居民的使用感。

从街心公园移步至望远大街,当初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道路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经过县住建部门几个月来的封闭施工,改造后的道路,人行便道和机动车道分开,并且实现了雨污分流,使道路更加宽敞平坦,机动车拥堵现象也大大的减少了。

优美的道路环境是居民幸福生活的底色,也是建设文明城市的基础。环境好了,基础设施完善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也提升了,美城乡的新面貌也正逐渐浮现在广大群众眼前。

来源:邯郸广电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