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县委专项巡察暨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11-03 10:49:56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日下午,十届魏县县委专项巡察暨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对标省委、市委专项巡视巡察和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就进一步扎实做好“四个专项”巡察工作,以及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郭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爱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迅出席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樊中青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本届县委将按照上级要求,实现巡察全覆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以及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的重要性。对“四个专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构筑全县经济发展大环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难得机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是对十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对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一次“复检”,也是对“四个专项”巡察工作的有益补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执行力的难得机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上来,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任务。

要明确重点关键,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开展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任务。县委巡察组要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着力点,紧扣政治监督重点任务,在专项巡察中突出专项特点,在巡察整改“回头看”中明确目标,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注重发挥巡察监督合力,推动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要忠诚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尽责,全面做好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相关工作。各专项巡察组要敢于担当。巡察组代表着县委的形象和权威,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开展巡察,认真落实“三不一报告”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本轮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的特点和任务,制定“个性化”巡察方案,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县委巡察办要善于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统揽协调作用,统筹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积极主动与省市对接,加强沟通联系,为县委科学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被巡察单位要勇于配合。正确看待此次专项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积极配合专项巡察,自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力量到位、保障措施到位。要直面巡察发现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共同完成专项巡察政治任务,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郭涛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爱兵宣读了省委巡视办《关于组织开展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的通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迅宣读了《十届魏县县委专项巡察暨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4个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办、政府办、检察院、信访局、编办、县直工委、审计局、财政局、住建局、人社局、交运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民政局、电视台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十届县委专项巡察暨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28个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第二阶段,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与各位组长、副组长进行集体谈话。樊中青同志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和本组任务,科学谋划工作,合理安排分工,加强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组的统一领导,统筹兼顾,把握节奏,高效推进。同时,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始终做到同题共答。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及时通报工作安排,注意听取意见建议,督促党委(党组)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广泛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与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组织、宣传、审计、财政、统计、信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用好相关监督力量和监督成果,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明作风纪律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涉巡领域的最新部署要求,熟练掌握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和巡察流程方法,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要严明纪律作风,自觉做到“三严三实”、谦虚谨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维护县委巡察组良好形象。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