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高巍主持召开冬季供暖工作调度会

2020-11-02 14:47:20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冬季供暖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胡延峰及政府办、住建局、供电公司、水利局、县供热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城区集中供热、农村“双代”实施等冬季供暖工作情况汇报后,高巍同志强调,冬季取暖工作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实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务必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供暖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城区集中供热工作要专班推进。住建、水利、供电公司等部门要成立供热工作专班,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住建局发挥牵头作用,水利局、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强化供水、供电等要素保障。气象局要加强气象分析,坚持每天会商,为供暖工作提供专题气象服务。同时,要合理排出计划,与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结合,对全县54个小区排出时间顺序,未实施改造的小区要优先供暖,正在实施改造工程的小区,要向群众作出承诺,加强施工力量,加班加点、加快进度,明确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二是农村“双代”工程进度要全面加快。强化气源保障,加快燃气入户,双代办加强核查抽查,乡镇发挥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保证群众随时能用。应急管理局要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培训和大巡查,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对未进行末端连接的群众,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加快连接进度。对鳏寡孤独、贫困户等弱势群体要深入研究补贴政策,千方百计保障困难群众取暖。三是乡镇新民居取暖工作要分类施策。乡镇、村要发挥主体作用,对各乡镇小区、新民居取暖方式进行摸底统计,强化政策宣传,分门别类施策,确保广大群众正常供暖、温暖过冬。

政府副县长胡延峰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