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河北魏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创建文明县城助力

2020-10-30 16:19:08 来源:邯郸广电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魏县结合县城公园升级改造,建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学雷锋志愿者提供了服务平台。

“人人学雷锋,创建文明城”,为了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魏县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延伸到基层,传递“接力、弘扬、传承”的志愿服务精神。

魏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副站长李忠杰说:魏县文明创建与每位群众息息相关,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我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志愿服务站管理制度,严格要求,要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服务群众,给群众提供帮扶和应急的服务。

据了解,在魏县魏祠公园、文侯公园、勤廉公园等共设立了7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这些服务站统一悬挂醒目的标牌,站内制订了详细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制度,可为游客提供免费的信息咨询、秩序引导、应急服务、便民服务等内容。各个服务站内常年备有饮用水、医药箱、雨伞等物品,供游客随时免费使用,站内还可为游客寄存不方便携带的物品。自从成立志愿者服务站以来,为众多游客和附近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咨询、帮扶、应急等服务。

群众表示:自从有了这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啊,有时候来公园出来遛弯突然下雨了没带伞,这个服务站啊,都有伞让我们用,便利了太多了,钥匙要是掉到公园找不到,人家也帮忙找,真是太好了。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群众、传递爱心、帮助群众,美丽的游园不仅成为游客愉悦身心的场所,更激发了全县各界团结进步、奉献友爱、利乐为民的磅礴力量,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