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魏县全域水网西南片区工程建设开工

2020-10-29 17:39:59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全域水网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西南片区作为全域水网四大片区之一率先开工。

西南片区水网工程规划以引黄水、引卫水为水源,以新大牙线边沟渠和跃进渠上游19.6公里为主干渠,实现东水西输,解决车往、回隆、泊口、牙里、北台头、南双庙等6个乡镇的地表水利用问题。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开工仪式。县领导苗俊岭、魏志凌、童明志、刘忠良出席活动。

开工仪式上,县委书记樊中青讲话并宣布工程开工。樊中青同志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最基本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建设与管理齐抓、抗旱与防汛并举,扎实抓好各项水利工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缺水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委高度重视地下水压采工作,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治理水环境,但依然任重而道远。今年来,县委、县政府从魏县实际出发,提出“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在环境、生态、生产诸方面发力,并利用现有水资源优势,科学规划,高标设计,打造全域水网,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路网、水网、林网“三网同建”,着力实现河渠联通、绿水环绕、波光粼粼、阡陌纵横的魏州画卷。

樊中青同志希望,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科学施工,精心管理,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水利工程建设好、维护好。沿线的乡村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自觉投身到全域水网建设中来,积极贡献智慧、力量。魏县的事情要靠魏县人民集体来办。魏县籍在外成功人士要向河北广益钢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牛玉明学习,学习他致富不忘乡亲,积极报效家乡的善行义举。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有关部门要为乡贤义举树碑立传,在全县弘扬“爱家乡、奉献家乡”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工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

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河介绍了我县全域水网建设及西南片区工程规划设计情况。

支持家乡全域水网建设的代表——河北广益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牛玉明董事长发言。

南双庙镇党委书记张鹤作表态发言。

开工仪式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县委办、政府办、水利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发改局、行政审批局等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南双庙镇全体干部、所属村支部书记、辖区内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邻近村群众代表在南双庙镇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北台头乡、车往镇、泊口乡3个乡镇全体干部,各自辖区所属村支部书记及各分会场邻近村群众代表在北台头乡、车往镇、泊口乡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