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河北魏县召开“6+1”联动监督推进会

2020-10-14 17:10:57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下午,魏县召开“6+1”联动监督及市两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县领导杜章玉、张海军、李庆民、王秀霞、林双廷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水利局、卫健局、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发改局、后勤服务中心、市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人大机关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民就人大“6+1”联动监督工作及市两项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水利局、财政局、卫健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围绕各自承担工作进展、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分别作汇报。

县委书记樊中青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开展“6+1”联动监督及市两项重点工作,是省、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依法治国、依法治县、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6+1”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落实好省市有关要求,着力解决魏县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好、落实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今年以来,魏县在违法占地和违规违章建筑整治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效。下一步,要对照省市标准要求,结合魏县工作实际,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围绕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圈占土地、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强力推进低效用地处置、清理整治党政机关及县属企事业单位房屋土地资产、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等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协调联动,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对悬而未决的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高频调度,抓好典型。对基本解决的问题,要持续开展“回头看”,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全面体检。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同步抓好跟踪监督问效,堵塞制度漏洞,全面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县人大常委会要做好统筹协调,把监督检查的各项“规定动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与人大对接,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履职尽责,全面彻底高标准整改到位。要创新工作方法。县乡人大要主动到问题较多、线索集中、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暗访检查,真正把问题挖出来、兜清楚,不断巩固扩大联动监督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强化工作作风。敢于较真碰硬,切实以过硬作风、过硬举措、过硬能力,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强化协调联动,确保监督实效。要协调各方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县人大要在统筹人大监督全局工作的同时,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统筹协调县两办、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要坚持部门协调联动,督促工作开展。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纪律监督,会同组织部门抓好正反面典型。政法部门要妥善处理清理规范中出现的矛盾问题,依法果断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宣传部门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有效管控舆情,严防负面炒作。要实行刚性问责,确保监督实效。对问题突出、整治不力、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以严格的问责机制倒逼整治任务和联动监督落到实处。

高巍同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时间节点,扎实落实“6+1”联动监督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要积极与省市搞好沟通对接,做好后续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完善各类台账、资料,确保“6+1”联动监督工作完美收官,向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