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魏县召开联合治超“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2020-10-13 11:03:34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上午,魏县召开联合治超“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治超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治理公路超限“百日攻坚”行动。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副县长李燕,县政府办副主任张营坤,县交运局局长祁彦林,县交警大队指导员郝红振,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郭永波,以及县治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县交通、交警、公安等县治超工作执法人员。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张营坤传达了9月28日全省治超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县交警大队指导员郝红振宣读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交运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彦林通报了全县治超工作情况。

政府副县长李燕结合全省治超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就开展好魏县治超“百日攻坚”行动,强调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超载超限治理关系全县交通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进入战时冲刺状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从讲政治、顾大局入手,切实将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深入持久地打好治超这场硬仗。

二、全面推进,突出重点

一是严格路面执法。交通部门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卸载标准,不动摇、不打折,坚决做到超载必卸,超载必罚。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实现治超全覆盖;二是强化源头监管。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好上户关、货运源头关和货物运输关,建立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信誉档案,健全违法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做到“三个结合”。各级各部门在治超工作开展中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做到检测与巡查相结合、路面与源头相结合、治理与防范相结合,确保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违规现象发生;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治超监控网络建设,按照高速公路入口阻截劝返、普通公路站点执法监管、农村公路限宽限高保护的总体原则,合理调整治超检测站点布局,逐步完善治超监控网络,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同时,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公路治超新途径,努力推进治超工作向长效治理转变。

三、严肃纪律,确保成效

为确保治超工作顺利开展,我县调整充实了治超工作领导小组,重点突出抓落实,抓督导,抓成效,确保治超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集中整治期间组成专门督查组,进行专项督查,特别是对治超队员执法不规范,有组织带车、闯卡等严重违规行为进行严查,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会后,县交运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彦林组织交通、交警、公安等相关人员就全县联合治超工作迅速开展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