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9-27 10:25:26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下午,历时2天的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高巍同志为魏县人民政府县长。

会议应出席代表270名,实际到会代表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行使权力,忠诚履行职责,依法补选了魏县人民政府县长,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高巍同志当选为魏县人民政府县长。郭加政、陈合良、王凌雁、刘志海、翟军锋、连福举等同志当选为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县委书记樊中青在讲话中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坚决支持、全力配合高巍同志开展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强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县政府班子在高巍同志的带领下,与其他几个县级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敬终如始,推动魏县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阔步前行。

樊中青同志对全体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樊中青同志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抓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重大。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提升站位抓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准理论精髓,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二要奋勇当先抓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落实。在凝聚力量上做实功,在推动落实上出实招,在破解难题上用实劲。三要全力以赴惠民生,坚持人民至上抓落实。聚焦聚力民生实事,聚焦聚力民生难题,聚焦聚力民生关切。四要以身作则当表率,坚持担当担责抓落实。驰而不息转作风,驰而不息抓引领,驰而不息强本领。

樊中青同志强调,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苦干实干,奋勇向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撤县设市、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魏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巍在会上发言。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抗击疫情冲击、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战略扬帆起航、国家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建设全面启动、全面建成小康加速冲刺之际,当选为魏县县长,既感到使命的光荣,也迸发出无限的激情!高巍同志表示,将绝对忠诚,永葆忠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倾注匠心谋发展;务实担当,坚定信心抓落实;植根人民,牢记初心惠民生;清正廉洁,常怀戒心知敬畏。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在以樊中青同志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与全县人民同呼吸、与魏县发展共命运,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努力使魏县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加坚实、更加宽广、更加精彩,书写好魏县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的时代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魏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巍走上宣誓台,面向国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其他新当选人员也依次宣誓。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