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魏县“外飞燕”回乡扮靓家园

2020-09-02 16:08:2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在魏县张二庄镇西留固村口小河边,由退休干部刘殿生捐款3万元建设的文化留园刚刚落成,一台家乡舞台戏就在这里拉开了场子,200多名村民前来游园听戏,在市县工作的老乡好友也纷纷前来祝贺。

站在留园远望,前面是国家引黄入冀水利工程的源头河段留固沟,刚引排的汛期黄河水滔滔涌来,一派水清岸绿的风景尽收眼底。魏县深入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发展战略,国家和省市大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项目申报成功,卫河之畔的张二庄镇成为项目主要承载区,全镇上下兴修水利,建设美丽家乡。

魏县是农业大县、人口超百万,常年在外人员30万人。为更好促进乡村振兴,县里广泛动员县内外人员投身家乡建设,开展了万名干部回家乡扮靓乡村活动。一年来,该县在外人员参与回家乡扮靓乡村活动12.8万人次,召开项目座谈、业务培训、贸易洽谈等各类活动360余场,捐款1.2亿元,协调引进工农业和村庄建设项目1500个,修路、街巷硬化210万平方米,绿化村庄60万平方米,安装路灯3200盏,厕所改造8万座。

刘殿生是西留固村上世纪60年代走出的大学生,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他为村庄硬化道路、安装路灯捐款,还把自己的宅基让出来,利用多年积蓄的十几万元建设了一座500平方米的纪念文化留园,为村里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丰富乡亲们的文化生活。

在万名干部回家乡扮靓乡村活动中,西留固村其他在外工作人员也争相出钱出力,美化村庄。其中,在市直部门工作的李富民发挥岗位优势,协调项目资金,修建了沿河观光路,方便了全村群众出行。(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王德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