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魏县贫困户孔永俊舞台洒下“脱贫梦”

2020-08-13 15: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红红的岁月红红的情,红红的果实盼亲人,红红的脸颊红红的梦……”站在舞台上的孔永俊一身黑色运动装,高亢洪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演播厅。

孔永俊是河北省级贫困村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患有视力障碍的贫困户,从小患有视力障碍,他的母亲先天性失明,父亲也去世多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孔永俊是建行邯郸分行重点帮扶对象。

在帮扶过程中,驻村工作队时常为孔永俊送些米面油、棉被、衣服等生活用品,帮忙打扫院子,还为他们娘俩办理了残疾人生活补贴、残疾人护理补贴以及特困供养等,另外帮孔永俊申请了量资入股分红,解决了他们的收入问题。

“医生,怎么样,有办法吗?”只见医生摇了摇头,原本的喜悦被泼了一盆冷水。为了帮助小孔治疗眼疾,工作队专门联系医院,带着小孔跑上跑下,经过多项检查后得到回复,小孔的眼疾是先天性的,很难恢复视力。“没事,你们能带我来医院我已经很高兴了,虽然我的眼睛有问题,但我的嗓子好,我还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央电视台参加《星光大道》呢。”孔永俊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了每一个人。

为了帮助孔永俊圆唱歌梦,驻村工作队立即买了音响送到小孔家里,鼓励他好好练习唱歌,同时与乡党委、乡政府沟通,共同联系魏县第一季歌手大赛主办方,为他报了名。8月7日,孔永俊终于站在舞台上,以一首“山里红”顺利进入复赛。

“自从建行来到俺们村,路平了,吃好了,穿暖了,村子里的笑声也多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孔永俊握着工作队的手,感激地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