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河北魏县举行分洪区群众转移安置防汛演练

2020-07-15 09: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日前,魏县在大辛庄乡举行了分洪区群众转移安置防汛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岳城水库上游出现连续强降雨,入库流量已达6000立方米每秒,已超过警戒水位,根据岳城水库洪水调度预案,3小时后将紧急泄洪,泄洪量1500立方米每秒,需紧急撤离分洪区群众,做好群众转移和抢险准备。活动在大辛庄乡辛江庄村和李辛庄村分别模拟分洪区群众转移和群众安置演练,实行分区、分步进行。

演练中,依据《魏县分洪区运用预案》和研判会商结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分洪区运用橙色预警。随后,随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政府代县长高巍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大辛庄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上级命令,分别向辛江庄村、李辛庄村党支部、村委会下达转移、安置群众命令;转移群众沿预定路线安全有序向安置区转移,无一人遗漏。

这次演练突出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结合实际、贴近实战”的鲜明特点,集中体现了魏县近年来防汛救灾工作成效,达到了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教育社会公众的目的。高巍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