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经济发展>>

魏县鸭梨荣膺“燕赵老字号”

2020-06-09 14: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近日,经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审核认定,邯郸魏县鸭梨荣获“燕赵老字号”称号。

据了解,在全省开展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普查认定工程是根据中国民协部署,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立项支持下,由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全国性示范工程。于2018年12月启动。所传承的精湛技艺,具有不可估量的文化价值、品牌价值和经济价值。

魏县位于河北省最南端,种植鸭梨有2000多年的历史,素有中国鸭梨之乡的美誉。适宜的土壤气候条件,孕育了魏县鸭梨独特的品质,以个大皮薄、色艳肉细、核小渣少、酸甜适宜、果型端正而享誉海内外,兼具食用和保健价值。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鸭梨提质增效,魏县狠抓无公害化管理,通过制定《无公害鸭梨标准化管理技术规程》,扶持果品专业合作建设,建立健全技术服务网络,特别是实施梨产业“一扩三提”工程(即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品质,提升品牌,提高效益),使全县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品质大幅提升,魏县鸭梨知名度日益扩大,为魏县鸭梨获得“燕赵老字号”等殊荣奠定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