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邯郸魏县:党建引领阻疫情 防控一线党旗红

2020-01-31 11:3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利兵、王德峰面对突出如其来的疫情,邯郸市魏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疫情就是战情、岗位就是战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梨乡大地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印发《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魏县县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部召开专题部务会研究推进,县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乡村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动,全员参战,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全力防控。各基层党组织按照《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迅速全面开展排查。农村党组织发挥“党建+网格化”治理机制作用,近4000名网格员、2万余名农村党员逐户排查、核实情况、摸清底数。机关、学校、企业等严控人员出入,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日报告等措施,抓好联防联控。住建、农业农村、环境生态等单位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出队,全力抓好环境清洁消毒,交通、交警等单位组织党员在县境出入口设点检测,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了维护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固屏障。

强化宣传。各基层党工委及所属总支、支部通过悬挂标语、向广大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发放阻击疫情倡议书、防疫知识明白纸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信科学,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