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代表团热烈讨论民生问题: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群众困难

2020-01-18 10:2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杜章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在加快乡村振兴方面,大家尤其关注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关注教育、医疗、就业、交通等百姓身边的民生实事。群众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民生建设力度,咱就从这些方面发力使劲。魏县作为一个人口大县,虽然脱贫攻坚摘帽了,还荣获全国大奖,在民生上更需要精心谋划,聚焦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求,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具体到项目,细化到清单,确保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特别是在教育上,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加强高中阶段学校建设,缓解高中教育学位紧张的压力,提高全民素质,增强后发优势,强力冲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董迅代表说,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就是政治。政府工作报告在办好民生实事方面提出了科学的措施,聚民心、集民智、激民志。大会实行民生实事票决制度,让代表们用实际行动发挥职能,非常好。在社会民生建设上,党的建设始终处在核心位置,基层党组织是党的事业的战斗堡垒,培养一个好支书、一个好班子,就可以带出一个好村庄、好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就会持续有力。

刘贵山代表说,解决农村民生幸福问题,关键在发展经济,发展经济关键在选对一条好的致富道路。走对致富路,关键在支部。有人问我们后西营村有没有光棍,还真的没有。不但没有光棍,许多外村女孩都愿意嫁到后西营,彩礼还不要,不能说不要,就是几万元,比周边都低。因为村里群众发展蔬菜大棚经济上富裕,村风文明,红白理事会发挥作用好,群众受益。解决农村大龄男青年婚姻问题,根本上还得靠发展经济,发展教育,培养人才,培养发现干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