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代表团热议高质量发展话题

2020-01-18 10:1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樊中青代表说,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市政府工作报告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提出了在八个方面“精准发力”,描绘了邯郸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贯彻落实报告,魏县将按照“奔跑冲刺、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乡村振兴和县城新区拉动战略,着力在主导产业培育、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九个方面补短板,坚决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件大事,坚决办好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这件要事,不断推动城乡扩容提质上水平,更多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开创新时代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路金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高质量发展要求。魏县作为邯郸东部平原县,梨乡水城生态环境有独特优势,可以充分发挥20万亩生态梨园优势和生态水系优势,在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中提高绿化水平,加大对“散乱污”企业动态排查治理,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等彻底根治。

王书芳代表说,当前是科技和网络高度发达的网络社会,治理环境污染需要综合利用“线上+线下”“人防+技防”等手段,加强工业企业排放检测管理,控制露天焚烧秸秆、柴草等,管控机动车污染,普及农村“双代”,减少取暖季散煤使用。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切实谋划落实农村生活污水全域治理,以河长制为抓手,持续改善生态河湖水环境。同时,解决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随意倾倒处置,减少高耗水农作物种植面积和化肥农药使用量,加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真正解决农业污染、白色污染,做到天蓝、地绿、水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