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魏县代表、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扎实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

2020-01-18 10: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张志锋魏县代表、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工作有份量、有质量、有力量。特别是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八个“精准发力”,每项措施都很有针对性,魏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

同时,建议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方面可以更加具体提出一些落实项目和措施。比如围绕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多引黄河水,缓解黑龙港流域农业灌溉用水矛盾,保障雄安新区和白洋淀、衡水湖等重点湿地生态用水,魏县作为引黄入冀第一个县,谋划了一个调蓄水库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1896亩,设计总库容977.27 万立方米,估算总投资5.42亿元, 2015年已列入《河北省现代水网规划》,随后也通过水利部组织的专家审查,列入全国小型水库建设项目库,并编制完成了项目可研报告,报省水利厅。省发改委根据魏县调蓄水库项目实际,同意先开展调蓄水库的前期工作,列入工作计划。

当前,邯郸市为加强引水水源及配套设施,对东风渠全线45公里进行了清淤整修,重建了穿卫(卫河)工程和穿漳(漳河)涵洞,引黄通水能力提高到了61.4立方米/秒。去年,魏县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将调蓄水库作为重点推进项目。

但是,项目实施也存在土地调规和土地审批等重重困难。建议市政府将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作为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配套工程项目向省政府汇报,纳入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之中,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程联动实施、联体推进,一并争列国家级重点建设项目和政策资金支持。协调市发改、水利、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加大对项目的建设支持力度,帮扶项目办理手续,为项目实施积极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