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召开第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

2020-01-06 14:58:10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日上午,魏县召开第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深入分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第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再鼓干劲,再加压力,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任务目标,为全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会议。

县领导袁爱兵、张海军、魏志凌、索剑峰、刘忠良、胡延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郭杰及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分局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县空保中心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卢健深入分析了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面临的形势,就扎实作好第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讲重要意见。卢健指出,形势不容乐观,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全力以赴打赢首季攻坚硬仗。当前,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深刻理解做好首季攻坚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不松劲、不懈怠,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采取超常举措,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硬仗。

卢健强调,工作不容有失,必须盯紧重点、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季度攻坚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盯紧工业企业超标排放、偷排偷放、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治理和建筑工地差别化管控、机动车污染管控、禁燃禁烧、示范区精细化管理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最严格的监管,最管用的措施,决战决胜一季度,坚决打赢今年第一场硬仗。

卢健要求,责任不容懈怠,必须严格落责、严格问责,扎扎实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格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同时,严肃考核问责,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从严从快启动问责。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一要增强主动、扭转被动。认真总结经验,及早做好工作谋划,打好主动仗。二要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深入分析形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一流的目标,一流的干劲,全力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三要强化问责、促进落责。切实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会上,政府副县长胡延峰宣读了《魏县2020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管控方案》,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郭杰宣读了《魏县烟花爆竹禁燃通告》。县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局、住建局、魏城镇、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信息中心)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