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概况

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9-12-13 09:18:46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2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魏县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学习传达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就做好我县巡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爱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迅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卢健指出,近一年来,县委站在政治的高度,建立县委巡察工作机构,加强巡察工作制度建设,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创新开展“未巡先改”专题整改活动,将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前置整改,遏制增量、减少存量,较好发挥了巡察工作的治本作用。这次调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是省、市、县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工作领导,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

卢健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思想, 自觉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把握政治巡察内容,严格巡察工作规范,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卢健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有序推进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实施,合理安排巡察轮次、确定巡察对象,组织好对乡镇和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不断拓展巡察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巡察效果。始终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加大巡察方式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力度,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督促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的日常监督,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用好问责武器,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要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巡察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方面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卢健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县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巡察办协调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各方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要进一步用好“未巡先改”工作机制,聚焦共性问题前置整改,进一步遏制增量、减少存量。同时,将“未巡先改”工作纳入全县综合考核目标,以考核的“指挥棒”调动各级各部门抓好“未巡先改”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为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