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9-12-05 11:58:4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2019年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整改建议汇报,研究讨论《魏县防贫助业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关于对股份制收回资金重新安排项目的报告》《进一步完善提升防贫机制推动防贫“3+3”模式升级》等文件。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志凌,副县长胡延峰及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经过全县各级共同努力,我县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一些创新性工作得到国家和省、市充分认可并广泛推广。在成绩面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克服松劲、懈怠思想,立足脱贫摘帽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一根本,持续用力,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精准防贫机制,切实发挥机制作用,从源头筑起贫困发生的“截流闸”和“拦水坝”。要一鼓作气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认真研究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细化实化攻坚举措和时间节点,确保全面收官,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拉出具体整改清单,拿出即行即改的举措,点对点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抓好全面整改。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各有关牵头县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魏县设立防贫助业金的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款。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好、运作好防贫助业金的使用和监管,让捐款者光荣、受惠者感恩,确保把好事办好。会议强调,要合理规划安排扶贫项目,精准实施,保障扶贫资金使用安全。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准防贫工作,务必要立足脱贫摘帽县实际,从贫困是动态的客观现实出发,充分认识防贫工作的重要性,把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用市场化的办法,健全完善精准防贫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长远可持续。(县委信息中心)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