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魏县董庄村召开崇德向善好村民表彰大会

2019-11-01 14:10:17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上午,魏县南双庙镇董庄村,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崇德向善好村民表彰大会。这是董庄村精神文明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这次活动目的在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和带动广大群众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奋力前行、树立新风、弘扬正气,着力提高全县高质量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增强群众携手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全体起来,奏唱国歌!

拉开董庄村“崇德向善好村民”表彰大会序幕!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驻董庄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全堂致辞

从去年驻村至今,市委组织部工作队切身感受到董庄村广大群众勤劳奋进、热情宽厚、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一直被这种精神所感动,而且与日俱增、越发强烈,这也是开展崇德向善好村民评选活动的起因和动力。

身边有典型,学习有榜样,比拼才更有动力。我们要向身边的好典型好榜样学习,好典型好榜样更要做表率、带好头,在全村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我们将继续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让越来越多的好公婆、好媳妇、好儿女等不同类型的好村民竞相涌现、闪耀光芒。我们要继续开展评选活动,通过评选美丽庭院、和谐家庭,并表彰奖励,让更多家庭感到光荣和自豪,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把董庄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

董庄村党支部书记张银堂宣读表彰决定

活动自9月初开展以来,广大群众踊跃参加、积极响应。经过群众推荐、工作队考察、干部群众测评、村“两委”审核把关,最后经评审委员会无记名投票,产生了6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成为董庄村崇德向善好村民,另外5人获得鼓励奖,全部在村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获奖人员名单:

一、董庄村崇德向善好村民名单(6人):

“好婆婆":董改梅

“好媳妇”张书芹、韩爱芹、申社荣

“好儿女”:董会英、张延长

二、获得鼓励奖的村民名单(5名)

董书成、张全林、董海英、李秀玲、董雪宝

让我们一起目睹受奖者的风采

聆听他们的故事

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

获得鼓励奖的五位群众

他们热情待人、与邻为善

孝老敬亲、庭院干净

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董书成代表发言

我现在非常激动,一定再接再厉,今后做得更好!

董会英获好儿女荣誉称号

好儿女——董会英,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人。她吃苦耐劳,对人很热心,经常联系协调村里妇女、建档户成员等劳动力,一起打零工,增加家庭收入。还经常将自己积攒的钱借给邻居朋友,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她是工友眼里的打工“队长”。

张延民获好儿女荣誉称号

好儿女——张延民,兄弟姐妹5人, 身为长子,他深深懂得作为兄长的责任。伺侯瘫痪在床父亲7年,喂饭吃药,擦洗身体,小便大便,端屎端尿,体贴入微,直到今年2月父亲去世。他给兄弟姐妹当好了表率,也让他们在外能够安心创业打工,整个大家庭更加和谐团结。他说:“孝敬父母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弟兄团结,家庭才能和谐。”

申社荣获好媳妇荣誉称号

好媳妇——申社荣,勤劳孝顺,操持着家里家外,靠自己的奋斗摆脱困境,靠自己的双手实现美好生活。照顾年迈的公公,给老人做饭送饭,买衣服洗衣服,再脏再累也不嫌弃。她是工友们的好搭档,大家愿意和她搭伙计,说她很能干踏实,人又好。她是街坊的好邻居,为人实在,待人宽厚,热心帮助左邻右舍。

韩爱芹获好媳妇荣誉称号

好媳妇——韩爱芹,对身边的孩子们关心体贴,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她和丈夫一起帮助一名董庄联小的五年级学生安心上学。这名小学生家住白照河村,家庭贫困,父母因特殊原因无法送他上下学。当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她和丈夫主动挑起了接送这个孩子上下学的担子。早晨和丈夫一起接他上学,下午她独自送这个孩子平安回家。现在已有8个多月了。平日里,她还时常资助一些费用,让孩子吃饱饭。冬天马上要到了,她又提早给孩子准备了过冬衣服,给予了孩子母亲般的温暖。

张书芹获好媳妇荣誉称号

好媳妇——张书芹,婆婆已90多岁,和婆婆一起生活,伺候婆婆的生活起居已28年。给婆婆端饭端水,洗头洗澡,看病拿药,喂饭喂药,帮着她大小便,给她买衣服洗衣服换衣服,从不嫌老人脏,和婆婆说话和气,从没有拌过嘴、抬过杠、红过脸。主持人问她:“这么多年您赡养婆婆觉得委屈吗?”张书芹回答:“婆婆也是妈,我不觉得委屈。”

董改梅获好婆婆荣誉称号

好婆婆——董改梅,已年届七旬,有两个儿子原来都在外面打工创业。四年前,二儿子突然脑出血,卧病在床。她毅然决然地重新挑起了照顾儿子的重担。两年前,正当二儿子病情见好,能够开始自理的时候,大儿子又患上了脑梗,瘫痪在床。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她没有被困难压倒,勇敢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几年来,早起晚睡,细心照顾两个儿子。由于经济的压力,她省吃俭用,把好吃的留给儿子、孙子孙女。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给这个家庭减轻了负担,坚定了她和一家人的信心和希望。她待人和善,与儿媳妇和睦生活,与邻居和谐相处。她是儿子眼里的好母亲,儿媳心里的好婆婆。她说:“想到自己的儿子,再难也要坚持。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给了我们帮助,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感谢各位亲朋好友、街坊邻居的帮助!谢谢大家!”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孝的含义、爱的真谛、德的力量、善的本质

奏响了一曲曲人间的亲情大爱

平凡中做出了不平凡的动人事迹!

荣誉是光荣,更是压力和动力

激励每一位获奖者更加珍惜生活

再接再厉、继续前行

表彰期间,精彩的文艺节目

给大家带来无限感动和欢乐

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风文明!魏县虽然已经成功摘取第一届省级文明县城,但是文明创建路上没有止境!如果全县22个乡镇、561村居,都能够像董庄村一样,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评选好村民、孝贤媳妇、好婆婆,创建文明乡村、文明单位、绿色庭院等,大力学习宣传身边好人和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普及升华德孝文化,创新推进本乡村、本单位的文明绿色生态建设,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魏县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必将成为一道绚烂多姿的靓丽风景线!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