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全国构树扶贫经验交流暨产销对接研讨会在魏县召开

2019-09-07 13: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德峰、郭海民、李继峰)9月5日至6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的全国构树扶贫经验交流暨产销对接研讨会在魏县召开,来自河北、山西、四川、云南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扶贫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及构树扶贫企业代表、专家等20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魏县林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构树生产基地、构树加工厂等,详细了解魏县构树扶贫产业发展及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效果和做法。会上,围绕构树育苗与栽种技术、加工采收,构树饲料与健康养殖,构树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的应用等,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沈世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富裕等分别进行了培训,国务院扶贫办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构树扶贫项目政策,重庆市、云南省保山市、河南省太康县、河北省魏县等地介绍了构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魏县通过林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进构树扶贫项目,率先在北皋镇南刘岗村种植杂交构树2200亩,目前已带动全县种植1万余亩。林盛农业科技公司建成高标准育苗大棚10座,年提供种苗600万株,构树青贮饲料、构树茶、构树颗粒饲料、构树干粉饲料等全产业链产品实现规模化生产。公司通过“公司+基地+村集体+贫困户”经营模式,让贫困户以多种形式加入构树种植、加工、销售链条。通过流转租用农户土地,租金每亩每年900元;对贫困户和有意愿群众进行培训,在企业务工月收入2000元以上;对县财政整合涉农支持资金,由村集体统一将贫困户量资入股到公司,贫困户每年享受分红,带动70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据了解,构树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生产过程不打农药、无病虫害,一次性种植可连年采伐,收益长达20年以上,不仅可以治理盐碱化、沙漠化及石漠化土地,改善生态环境,而且全株干物质粗蛋白含量相当于大豆的3倍、玉米的5至6倍,氨基酸、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丰富,是陆地动物和鱼类的优质饲料原料,被誉为现代生态循环农林产业的“软黄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