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东代固镇农村改厕工作再掀新高潮

2019-08-06 11:17:49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农村厕所改造规范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完善厕所改造的实用性和规范化要求,8月2日上午,东代固镇召开农村厕所改造规范建设推进会,再加压力,再上措施,掀起厕所改造工作新高潮。镇全体干部、15个村的支部书记及改厕技术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请县爱卫办主任李瑞峰进行厕所改造工作培训。李瑞峰同志就厕所改造工作意义、三格化粪池卫生厕所基本要求、化粪池质量管理与控制、设备安装、回填土等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举行了模拟操作演练,整个培训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会议传达了县农村厕所改造规范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就技术层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再学习、再强调,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关键环节操作和标准要求,认真负责地抓紧、抓实、抓细厕所改造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厕所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按要求高标准完成这项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今年东代固镇厕所改造任务为3100余户,现阶段面临着整体起步较晚,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制定措施加快工作进度,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改厕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技术培训。为确保各村在施工过程中不出现技术问题,多次聘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使其熟练掌握技术要点、安装标准等流程。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制。为了提高改造质量,加快改革进度,制定了相关制度管理体系,建立镇村改厕工作台账,强化改厕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机制,确保每个环节不出问题。(东代固镇)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