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扎实推进路长制工作 共建美丽和谐魏州

2019-06-12 10:34:13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魏县交通运输局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载体,以构建养护管理长效机制为目标,按照“一路一长”的要求,建立路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管理体系,努力创建“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为全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

扎实推进路长制工作。自路长制推行以来,我县迅速成立了乡级路长制办公室,并建立健全了组织体系、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按照“一路一长、一路一档”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路长制各项工作,目前我县已基本实现“路联管、路全管、路共管、路常管”的公路养护新局面。

依法保护路产路权。不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制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乱堆乱放、以路为市、乱摆摊点、施工车辆抛撒、遗漏砂石料污染公路等占用公路、侵占公路产权的行为。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对在公路和公路用地范围内未经批准开设平交道口、挖沟引水等各类破坏、侵害公路产权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农村公路环境优美整洁、安全畅通。

按照“因地制宜、因路制宜”的原则,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做好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工作。对宜林路段做到不留空白,树木需要更新采伐的,按照《公路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办理。全力打造农村公路“绿色生态交通长廊”,提升农村公路“颜值”,为提升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县交通运输局)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