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申家饸饹馆开展“孝亲敬老”公益活动

2019-06-12 10:34:19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浓厚创城氛围,弘扬孝道文化,传承社会美德,申家饸饹馆开展“孝亲敬老”公益活动,一碗碗富有爱心的饸饹面,传递着梨乡人孝老爱亲的佳话,小小善举温暖魏州城,为创建文明城工作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月11日,农历五月初九,笔者看到了许多环卫工人及老人陆陆续续地走进了魏县申家饸饹馆,他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香气扑鼻的申家饸饹面,一边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享受着生活的快乐。

魏县申家饸饹第15代传承人申文堂,传承孝道文化,热心公益事业,每月的农历初九为“申家孝亲敬老”日,他都会对全县六十岁以上的老人、环卫工人等群体,开展免费吃申家饸饹面公益活动,让孝亲敬老行动在梨乡延续下去,让申家孝道文化传承发扬。

魏县歌手陈庆应邀到现场,为老人及环卫工人带来了精彩的演唱,动听的歌声不仅唱出了梨乡人对老人的关爱,更彰显出梨乡人热爱家乡的精气神,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以前是每年的九月初九,申文堂都会组织全县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及环卫工人来免费来吃饸饹面,这样的公益活动大家都感受到申文堂浓浓的孝老之情。

看到老人、环卫工人吃着富有爱心的饸饹面,申文堂脸上露出了灿烂地笑容。

为进一步弘扬饸饹文化,传承孝道精神,2017年,他将每月农历初九作为“申家孝亲敬老”日,当天,他都会邀请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及环卫工人免费吃申家饸饹面,组织一些文艺演出活动,虽然只是一碗饸饹面,但传递着社会美德、孝道、友善和大爱,通过这一举动,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关爱城市的美容师,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和谐、美丽。同时,活动的举办传承孝道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饸饹历史和文化,使得申家饸饹文化发扬光大。

申文堂在制作饸饹面上用料讲究,良心做面,诚信经营,赢得愈来愈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饸饹面哥”。(任艳磊)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