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魏县甜杏喜获丰收

2019-05-30 15:42:19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六月,杏果飘香。近日来,东代固镇北张庄村的果农们都在果园里忙碌着,虽然挥汗如雨,但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金灿灿的甜杏挂满了枝头,果农们忙着收获甜杏,也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东代固镇北张庄村杏树种植面积400多亩,今年预计产量将突破100万斤。主要种植的品种有金太阳、北京二红、凯特等,果实个大肉厚、味甜可口,深得消费者们的青睐。

丰收的甜杏吸引着各地的客商前来采购。在村水果销售中心,果农们正忙着把杏子装箱,经过一双双巧手的“摆弄”,又大又圆的杏果一会儿就堆满了一个个箱子,它们会被运输到邯郸、石家庄,甚至远销到郑州、青岛等地,市场前景广阔。据该村支书史长江介绍,今年甜杏的价格每斤比去年高0.3元,又赶上丰收的好年景,亩产量也比去年好,预计每亩增收200元左右。“自从搭上产业帮扶的快车,光景一年比一年好嘞!”旁边的杏农老郭忍不住笑着插嘴。

近年来,东代固镇抢抓产业扶贫机遇,通过土地流转、发放农药化肥,推广产业扶贫小额贷款等多种帮扶方式,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杏、苹果、鸭梨、密植梨等特色水果种植,持续推动群众脱贫增收。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果品基地建设,拓宽果品休闲观光产业,打造集绿色、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果品生产观光基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李 航 王 峰 )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