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县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2019-05-21 11: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广、王志民)为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深入开展,使贫困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5月20日上午,魏县县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邀请魏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到仕望集乡郭家堂村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村民依次接受健康检查

此次义诊,魏县中医院共抽调内科、妇科、眼科、骨科等科室6名专家,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如高血压、脑梗塞、关节疼痛、视力障碍等,免费为村民开展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等健康检查项目,并耐心解答村民的健康咨询,为村民提出积极的防治方法。医务人员热情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和精湛的医术,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健康扶贫好政策,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村民做眼科检查

义诊期间,共为村民提供体检和健康咨询21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10份、就诊优惠卡69张。

为村民做心电图

魏县脱贫“摘帽”以来,魏县县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紧紧围绕让贫困村群众“少生病、早防治、看好病”的目标,先后入户宣讲健康扶贫政策120余人次,组织家庭签约医生入户为村民进行健康检查40人次,办理门诊慢性病诊疗证16人、防贫救助和临时救助10人,全村建档立卡人口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等健康扶贫政策60人次,减轻了村民就医用药负担,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