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好消息,民有六分干和魏大馆排水渠通水了

2019-05-15 16:35:46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水利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县水利局干部职工昼夜连续清理渠道杂物、维护节制闸、打捞漂浮物、巡渠查险,5月11日,民有六分干和魏大馆排水渠迎来近20年来首次通水,惠及两岸百姓。

2018年县水利局利用节水压采项目建设,恢复整修民有六分干11.7公里,并在沿线建设提水泵站13座和一处蓄水能力20万立方米的坑塘,初步恢复了民有六分干和魏大馆排水渠的通水和灌溉能力,水利局还将继续谋划,争取尽快实现民有六分干和魏大馆排水渠全线贯通并长期通水。

这次民有六分干和魏大馆排水渠通水将持续2个月左右,流经北皋镇、大磨乡、仕望集乡、野胡拐乡,满足渠道两岸32000余亩耕地的灌溉用水,方便了两岸群众,节约了灌溉成本,同时也节约了地下水,实现了压采回补地下水的良性循环。

通水期间,水利局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对民有六分干和魏大馆排水渠沿线进行24小时巡查,不间断打捞水面漂浮物,严防跑冒渗漏,确保渠道畅通、安全通水。在两岸醒目位置设立了安全和防溺水警示牌,同时加强沿岸村庄、学校的安全和防溺水宣传。(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