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两名“匿名雷锋”找到了(组图)

2019-04-26 17: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终于找到恩人了!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4月25日,在魏县现代农业园区推进办公室,一个月前因车祸夫妻落水被救的青年蒿志广,紧紧握住救命恩人、“匿名雷锋”王晓刚的手说。

原来,3月26日清晨6点多,天色刚亮,从山东卖梨回来的魏城镇梁河下村青年蒿志广,与妻子开车经过县城西刘河下桥时,不幸与一辆轿车相撞,夫妻二人连人带车落入冷冽的玉泉河中。危急关头,晨跑刚好来到这里的王晓刚和司俊祥,不约而同跳入2米多深的河水中,很快将蒿志广从车里救出。蒿志广爱人因身上盖着棉被,被水浸湿后缠压在狭小的驾驶舱里,棉被挪不开,人也拉不动,三个人一起用力连拉带拽,先把她的头部拉出了水面。这时,经在场群众帮忙拨打119,县消防队的同志们赶到了,迅速救出了蒿志广夫妇。见落水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互不相识的王晓刚和司俊祥拖着浑身湿透的衣服悄悄离开了现场。

“我们被救出后,没看到两位好心人,恩人叫什么也不知道,更没来得及说声感谢!连一个联系方式也没有!”幸运得救并且身无大碍的蒿志广说。他们夫妻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两位救命恩人。经过二十多天的辗转打听,多方寻找,终于4月16日和21日先后找到了两位救命恩人。一位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退伍军人干部司俊祥,一位是现代农业园区推进办公室的领导干部王晓刚。

司俊祥,魏县棘针寨乡相公庄村人,是一名党员、退伍军人,曾经在部队服役12年。他无论在部队还是到地方,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在生活中,孝顺父母、乐于助人、忠厚朴实,广受同事、朋友称道。

王晓刚,魏县张二庄镇礼教村人,党员,是一名在乡镇和农业部门工作多年的青年领导干部,在单位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能力强、方法多,生活中孝亲敬老、助人为乐,备受大家尊敬和爱戴。

“感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舍身相救,我和爱人的生命早就没了!”蒿志广找到两位恩人后激动地说。

“减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是咱作为干部的职责。在那样的危急时刻,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挺身而出的,更何况我们还都是党员干部。”当蒿志广把印有“见义勇为 雷锋精神”的锦旗和感谢信分别送到两人的单位时,王晓刚和司俊祥如此表示。

“见义勇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样的英勇救人行为,不仅是新时期魏县精神‘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的具体体现,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魏县现代农业园区推进办领导岳运东说。“王晓刚和司俊祥是党培养的优秀干部,他们做好事不留名姓,这种见义勇为、无私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石文胜说。

据了解,王晓刚在救人时还身患感冒,并且在之前不久一次劳动中受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王晓刚和司俊祥两人素不相识,在危险面前两人不顾危险的纵身一跳,成就了梨乡魏县党员干部最美的瞬间。他们在晨跑锻炼期间勇救落水者后默默离开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建设全面小康、和谐社会凝聚了感人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