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邯郸魏县新闻>>魏县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甘南县考察团来魏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2019-04-15 17:25:19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委书记卢健向考察团详细介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

4月12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县委书记丁泉宁带领有关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县考察学习精准脱贫、精准防贫工作。县领导卢健、陶俊强、魏志凌、赵金刚分别陪同或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县东代固镇绿珍食用菌有限公司、沙口集乡密植梨扶贫产业园、沙口集乡刘屯村扶贫微工厂、贺祥社区、仕望集乡崔阁村扶贫产业园、县精准扶贫防贫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学习扶贫产业园建设、扶贫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及精准防贫机制建设,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认真听取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项措施、办法,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最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把握精准要义,下足“绣花”功夫,围绕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怎样防”,凝聚各方力量打好组织推动、精准识别、产业就业、基础设施、易地搬迁、政策保障、抓党建促脱贫以及后续帮扶精准防贫等“八大硬仗”,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高标准通过了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顺利实现脱贫退出。探索实施的“扶贫产业园区”、“扶贫微工厂”、“精准防贫机制”等经验做法,受到了国家、省、市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措施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实用、特色鲜明,脱贫攻坚质量高、效果好,在工作实践中创造的经验做法可复制、能推广,值得学习借鉴。考察团一行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总结,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