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樊中青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9-04-10 17:02:34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下午,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我县扶贫脱贫工作相关专件。县领导陶俊强、王常智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全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有关领导在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工作整改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和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魏县精准防贫助业金使用管理办法》、《2019年度魏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指标任务分解方案(讨论稿)》、《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2019年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安排情况报告》等专件。与会人员就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究讨论,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会议文件精神实质,用会议精神指导全县脱贫工作。二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对照省、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我县实际制定符合我县的扶贫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三要抓好督导和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紧抓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四要不断创新。在巩固既有脱贫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不断创新,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五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整理吸纳会上研究讨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使措施更具操作性,方案更科学合理。

会议强调,一要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涉农资金整合的各项政策。二要科学安排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好涉农资金的效益。三要加强项目和资金的监管,对项目和资金使用要全过程监督监管,保障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四要统筹协调涉农资金项目安排使用、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好的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