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

2019-04-10 17:02:34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讨论《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魏县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魏县“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意见》《关于2019年魏县深化实施民心工程的意见》及《关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大棚房”问题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樊中青、陶俊强、王常智、闫欣欣、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杨生龙、赵金刚、朱学伸、索剑峰、刘忠良参加会议,杜章玉、苗俊岭、张晓景、郭杰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党政正职列席会议。

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解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解决规划问题,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充分结合县情实际,围绕“农村人居环境+产业+基层党建”,完善县级层面顶层设计,细化、实化各乡镇实施方案。要解决机制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解决投入问题,通过整合财政资金、积极向上争跑、带动社会投入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破解资金难题。要解决保障问题,乡、村两级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迎难而上、破解难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就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主动对单认账,勇于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要充分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当中。要积极担当,主动想办法、解难题,破除影响农村环境整治的瓶颈制约,切实把硬事拿下、难事解决、好事干好。

就做好“大棚房”整治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持守土有责,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就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实施好2019年民心工程,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树立交账意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督导,定期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就深入推进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对照方案画好“自画像”,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确保取得实效。(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