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开展“扫黄打非”“春雨”专项行动

2019-03-19 16:46:52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营造文明向上、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3月18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秀霞,政府副县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燕,县政协副主席、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祁保平带领县委宣传部、公安局、网信办、文广旅局、市监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在该县开展“扫黄打非”“春雨”专项行动。

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先后对新华书店、陨石网吧和悦达国际影城等场所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高信都详细听取相关汇报。

高信要求,书店经营者要加强组织员工培训,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要求合法经营,守法经营,严格把好进货质量关,彻底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净化我县文化市场,为读者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粮。

高信要求,网吧要结合“扫黄打非”工作,严格身份证登记制度,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坚决杜绝传播色情、赌博、暴力等不良内容的电脑游戏和有害信息。

高信要求,影城要切实担负起“扫黄打非”的社会责任,立足服务诚信守法经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检查时,高信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不办案就等于没有开展工作”的思想,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要求,加强对重点网站、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等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的日常监管。本着对本职工作负责、对青少年负责的态度,坚守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检查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按照法律法规从严查处,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郭晶晶)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