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消防大队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9-02-25 11:40:4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维护辖区学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给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 、舒适、良好的学习环境,2月22日,魏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深入辖区各所学校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针对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建筑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与楼梯间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严格详细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向各学校负责人强调:要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发挥学校的教学职能作用,定期对学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力营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浓厚气氛,减少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对辖区各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确保为新学期提前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