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魏县"小红帽"街头搞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2019-02-22 10:56:44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体现在城市的外在形象上,更表现在其精神内涵。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小红帽”志愿者仍在城区街头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一股文明的正能量涌动在美丽的梨乡水城,他们大年小年不停歇,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这股正能量来自县直各单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文明志愿者。他们用心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梨乡水城最坚实的志愿力量,更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魏都大街与魏州路交叉口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举着小红旗。如果有老弱病残者或问路的行人路过,他们会提供帮助,帮他们排忧解难。他们还主动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同志,请你等一等,不要闯红灯”、“同志,你的电车越线了,麻烦退到白线

魏州路与礼贤街交叉口

“您好,请您支持、退回停车线,谢谢。”“大哥,请您把电动车往后退一点……”在道路的十字路口,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维护交通秩序,倡导居民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文明志愿者李先生这样说:“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辛苦和责任,在路口站岗执勤,从早到晚经受风吹日晒,更重要的是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随时注意车辆、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安全通行。不仅是在穿上红马甲的时候,文明应该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应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李海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