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魏县民俗文化为创城“凝心聚气”

2019-02-21 16:07:32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舞龙队伍挥舞着蛟龙上下翻滚,震天响的大鼓发出盛世欢腾的声响;秧歌队身披彩装,排成长龙,在锣鼓声中走在街头展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叫好声。2月19日,魏县2019年闹元宵民间花会表演在张二庄镇张庄屯村举行,四面八方的群众汇聚而来,热闹非凡。

群众自发组成的多支表演队伍身着节日的盛装,扭秧歌、骑毛驴、舞龙等多个地方民俗竞相展演,表演者上到耄耋老人,下到风华正茂的青年,大家都精神饱满,纷纷展示着自己对节日的祝福,他们边走边演,欢天喜地闹元宵,吸引了众多群众沿街驻足观看,让群众感受到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我县创城“凝心聚气”。

活泼的表情,搞怪的动作,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喜庆热闹的场面,让广大群众在民间花会展演里品味民俗、感受传承、享受快乐。(郭晶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