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12-24 11:29:43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魏县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攻坚战开展以来,该县城管执法局紧盯劣煤管控、大车管控、扬尘治理以及垃圾焚烧等工作目标,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每天对管辖区域内的餐饮摊点和沿街门店使用燃煤情况进行排查,并对排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劝阻、管控沿街门店和流动餐饮摊点使用燃煤,加促煤改电、煤改气的使用。同时,对城区劣质的销售、存放等进行严密排查,发现有擅自销售和存放的进行暂扣和置换成洁净煤。每天安排人员配合乡镇置换洁净煤。截止目前,已查获私自销售劣质煤80余吨,整改沿街门店使用劣质煤68家,配合乡镇置换洁净煤50余吨。

进一步加大环卫督查力度,严格按照“双五双十”标准,对城区道路进行保洁,适时对道路进行机扫、洒水,并全力做好便道、辅道和死角死面垃圾以及落叶的清理工作,确保道路无扬尘、路面无垃圾,防止垃圾和落叶焚烧污染空气。同时,联合环保部门对城区所有钣金喷漆门市进行整治,发现店外或露天喷漆一律查封。

除严格审批大车进城以外,每天对城区内通行的黄牌货运车辆进行抽查,对所有黄牌车辆和柴油农用车进城现象进行管控,制作了100条“禁止一切黄标车和柴油农用车驶入城区”条幅和通告在主要进城口悬挂、张贴。截止目前,已有效拦截、劝阻柴油农用车进城300余辆,暂扣随意进城柴油农用车18辆、三马车12辆。(县城管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