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52万人吃上洁净安全长江水

2018-12-17 11:10:21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魏县漳河以北完成生活用水水源置换,实现了漳河以北的长江水全覆盖,52万人吃上洁净、安全的长江水。

魏县地下水资源匮乏,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城乡饮水安全。抓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过境机遇,建设了南水北调配套水厂,2016年6月投入使用,县城及周边村庄28万人吃上了安全放心的长江水。为满足魏县经济发展和人饮安全需求,水利局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需求,积极争跑农村饮用水源替代项目, 2017年12月开始实施总投资5497万元农村生活用水置换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扩建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净水设备,供水能力将由每日3万吨增加至每日6万吨,将长江水送到棘针寨、野胡拐、前大磨、北皋、沙口集等5个供水站,新增24万人吃上了安全放心的长江水。为进一步促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人、水和谐发展,魏县水利局力争在2022年以前实现长江水全覆盖,让全县人民都吃上洁净、安全的长江水。

魏县通过白村分水口引来江水,进入南水北调配套水厂集成一体化净水车间,进行絮凝、沉淀、过滤、消毒后注入清水池,通过二级加压将达标长江水输送到千家万户。为防止水源切换给群众带来不适,按照专家指导意见,利用30天时间,长江水和地下水混供并逐步增加长江水的比例,最终实现长江水全部替换地下水。(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