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河渠“四乱”治理工作掀起新高潮

2018-11-27 10:40:02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市要求,近期魏县以河长制为主要抓手,全面开展河渠"四乱"问题治理工作,各级河长、各乡镇和有关责任单位迅速安排部署,全力加大投入,把河渠"四乱"问题治理工作推上高潮。

本次河渠"四乱"问题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级河长、技术参谋、督查长、警长,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河渠管理重点和难点问题;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各责任单位和乡镇对分管区域内的河渠、坑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采取综合措施,对渠道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玉米秸秆等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对占用渠道的废品收购点、养殖场等违章建筑下达了告知书,责令限期自行拆除;三是宣传教育。发放明白纸5000张,在村民聚集地悬挂保护河渠环境各类宣传条幅83条,督促村民参与保护河渠,摒弃乱到垃圾、乱排污水的陋习,自觉爱护河渠,引导全民树立环保意识,形成环境保护良好风尚。

从11月20日召开全县河渠"四乱"问题治理调度会以来,全县河渠"四乱"工作共出动4000余人,钩机、铲车大型机械370辆次,垃圾运输车700辆次、三马车1500辆次,清理水草、芦苇、玉米秸秆10300余方,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3700余吨。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