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魏县: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制教育“零距离”

2018-11-26 10:07:52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为加强在校师生法制意识,营造遵纪守法校园环境,近日,魏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官到魏县第一完小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结合审判中多发易发的案例展开,让学生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检察官、法警、书记员、证人、人民陪审员等角色。整个庭审过程严格按照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判决等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俨然一场真实的庭审过程。

学生们亲身体验审判过程,“零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把法律通过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向学生们进行展示,真实再现法庭庭审的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提高同学们的学法和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