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樊中青调研指导农村清洁取暖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26 09:53:2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卢健、政府县长樊中青深入双井镇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双井镇永东村部分群众家中,调研指导农村清洁取暖和脱贫攻坚后续提升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常智及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市监局,住建局、扶贫办、双井镇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卢健、樊中青同志一行认真查看洁净煤生产过程,详细询问煤炭来源,以及洁净型煤的市场需求、销售价格、质量标准、补贴政策等情况。卢健、樊中青同志指出,冬季取暖是事关万千家庭的民生大事,也是重大政治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相关补贴政策,指导生产企业按照要求规范经营,建立洁净煤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工作台账,确保洁净型煤质量达标。要注重源头防治,持续加大对劣质散煤的管控力度,对已进入农户家中的劣质煤决不能简单一收了之,要置换洁净煤,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在双井镇永东村,卢健、樊中青同志一行随机深入部分居民家中,亲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扶贫政策落实、冬季如何取暖等情况,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医疗、教育等各项扶贫政策。卢健、樊中青同志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精准扶贫各项要求,逐项对照查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加大发展扶贫产业力度,加强扶贫微工厂规范化管理,利用好农村“半劳力”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最终实现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调研期间,卢健、樊中青同志一行还专程到永东小学,走进教室查看学校取暖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全力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工作,切实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常智也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